跳到主要內容區
 
 YT  IG  FB  
 

學系特色

ImgDesc

本系積極朝向成為台灣最完備最多元之廣告教育中心。廣告教育的辦學目標及特色包括,廣告專業技術與人文精神之培育,因此設備台灣廣告史研究中心並發行中國廣學期刊以傳揚廣告學術研究與廣告資訊,同時重視實務操作,數位行銷與傳播策略之活動以擴展新領域。長期耕耘成果豐碩:「網路聲量全國第4名」、「近三年媒體曝光報導三百餘則」、「最具業界規格畢業展」。

廣告系並設立-系列擴大行銷學與傳播學之交集課程以擴展廣告新領域。本系並鼓勵學生修習雙學位與輔系學分,擴大學生通識與見識。 另一方面,本校除了所擁有的圖書館與電腦設備外,廣告系擁有更多與新的支援系統與設備來幫助本系的師生完成各式各樣的作品。如電視廣告剪接系統、電視廣告動畫製作系統與廣告與產品攝影中心等。學生在校期間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如:時報金犢獎、4A自由創意獎、TAA廣告策略競賽、以及許多創意製作或設計的全國性競賽,獲獎無數為系上及學校爭取甚多殊榮。本系所開設的各項廣告專業與專精課程使學生在求學期間接受最完整的廣告教育,參與各項比賽表現傑出。不論是選擇繼續深造或就業,畢業生不論在媒體、廣告或公關產業各方面皆表現傑出頗受歡迎與重視,在廣告界並有「廣告界充滿文化」的美譽。

傑出校友

本系資深系友在業界耕耘有成,位居要津,擔任管理職務或重要責任,例如總經理、副總經理、執行長、營運長、執行業務總監、執行創意總監等職。
例如宏盟媒體集團(OMD)前執行長黃燕玲(第一屆系友)、中華航空夏威夷分公司總經理陳鵬宇(第一屆系友)、澄禧廣告公司總經理吳思穎(第二屆系友,前BBDO黃禾廣告副總經理)、Yam天空傳媒公司首席執行官張祥佑(第二屆系友)、五號廣告公司總經理曾明浩(第三屆系友,前DDB伊登廣告業務總監)、媒體庫媒體公司副總經理游美莉(第三屆系友)、浩騰媒體公司談判長王麗琳(第三屆系友)、中華民國微電影發展協會理事長賴麗雪(第四屆系友)、聯廣廣告公司副總經理李政儒(第五屆系友)、長京國際文創公司總經理郭枝蓁(第五屆系友)、聯廣廣告公司副總經理陳濟聖(第六屆系友)、台灣安索帕媒體公司副總經理顏睿寧(第七屆系友,前安吉斯集團策略長)、台灣電通廣告公司業務部長馬光儀(第九屆系友)、創異數位(Inspire Digital)公司總經理羅韋瀚(第十一屆系友)、奧美廣告公司董事總經理莊若芸(第十五屆系友)、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吳旻龍(第十五屆系友)、以及各大企業行銷部門主管等。

 

 

瀏覽數: